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保安偷看密码盗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范静)储户到银行办事时,一般很少提防值勤的保安员。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当保安的高福就利用储户的这种心理,在银行大厅里偷看储户密码,然后将储户的存款转为己有。今天上午,高福为这一时糊涂付出了代价,他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几天前刚满18岁的高福还是一脸稚气未脱,他原本是北京市振远护卫中心保安员。
2005年6月12日,高福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首体支行营业厅内值班时,趁方先生取款之机,偷看方先生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借记卡的卡号及密码。去年6月13日10时许,高福采用电子转账的方式从方先生的借记卡内转出人民币2600元据为己有。几天后,没有被发现的高福难以抑制自己的贪念,又采用电子转账的方式陆续从方先生的借记卡内转出人民币7750元据为己有。

  方先生偶然发现自己卡内存款丢失后,向警方报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先行垫付了方先生的经济损失,后来公安机关通过侦查,将高福抓获归案,将高福卡内的5750元余款冻结,此时高福已经将部分赃款消费,高福的亲属筹钱退赔将其余的4600元全额退赔给银行。

  在庭审时,高福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任何异议,其辩护人认为,高福是初犯,而且犯罪时尚未成年,认罪态度好,并真心悔罪。

  法院认为,高福秘密窃取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高福身为银行值勤保安人员,利用工作便利窃取顾客钱财,主观恶性较大。鉴于其犯罪时尚未成年,认罪态度较好,且有坦白情节,并能积极退赔赃款,故对其依法减轻处罚。

  记者今天拨打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电脑网上转账,目前只能通过账户号码和密码来验证客户的身份,因此储户务必要保管好自己账户的号码和密码,否则一旦外泄就会给自己带来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