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总阀门为啥安在居民家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因怕家里的燃气阀门有安全隐患,家住一楼的杨女士遂将该阀门关闭,但是没想到被她关闭的阀门却是燃气总阀门,因此杨女士楼上的5户居民家都因此断了天然气。之后,杨女士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与此同时,受杨女士家楼上“受害”业主的委托,小区的物业公司也在同一时间对杨女士提起了诉讼,要求其开启燃气阀门。

  今天上午,西城法院原定先后开庭审理两案,但上午9时,杨女士诉开发商一案突发
变故,庭审还没开始时,杨女士经和同到法庭准备旁听的该楼5个单元中同住一层的其余几户居民临时协商后,意外作出了撤诉的决定。之后大约10时15分,一拨儿人又换到另外一个大法庭,依原计划开物业公司诉杨女士一案。杨女士楼上的5户居民因法院追加,同以原告的身份出席了庭审。

  刚一开庭,杨女士一方就表示,由于双方没有续签合同,物业公司没有资格起诉她。而楼上的5户居民,由于不是燃气阀门的产权人,就更不具起诉的资格。在辩论过程中,庭上双方情绪激动,进而当庭引发争吵,之后物业公司的代理人也激动地要求撤诉,并且表示“谁爱告谁告”。

  记者了解到,包括杨女士家在内,其所住单元一侧的6户居民已经停气停了有一个半月了,由于被关闭的的是总阀门,如果随意开启,气压不稳的话可能引发爆炸的危险,因此至今仍未能通气。在这期间这6户居民只能出去吃饭,或者依靠电饭锅、电磁炉来做饭。

  和杨女士同来的其余几户一层居民七嘴八舌地向记者表示,燃气总阀门属于公共设施,怎么能随便安置在居民家里。而且这之前他们都不知道这是总阀门,有的甚至以为是自来水管道的阀门。杨女士告诉记者,她这回撤诉是要等物业公司告她的那个案子有判决结果后再重新起诉,但也可能不等那个案子的结果,他们10户同住在一层的居民将同时以原告的身份重新提起诉讼。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双方情绪激动,经法官要求,杨女士一行众人正在法庭外等候,而法官则在法庭内给要求撤诉的物业公司一方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