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潮伴大风今晚入粤 48小时内降温8~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46 新华网
寒潮伴大风今晚入粤48小时内降温8~10℃(图)

昨日,一位小女孩在英雄广场放蝴蝶风筝,愉悦之情写满脸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广州1月4日电 温暖舒适的天气将陪伴市民度过节后上班第一天,也算是给了重新开始忙碌的人们一个好心情。不过今晚睡觉的时候可要注意保暖了,放假时清洗的被子得赶紧拿出来盖上,因为从今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广东,气温的下降将较为明显。

  元旦三天暖洋洋

  过去的3天元旦假期,气温变化不大,阳光充足,较为温暖。前天广东西北部偏北地区的最高温度为16~19℃,西南部为22~26℃,其他地方为21~24℃。

  但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昨天的天空没有前两天那么蓝了,这是因为全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而且在昨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轻雾,能见度较差。

  广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6.3℃,比前天略高,下午录得的最高气温为22℃,略有下降。由于霾的影响,广州的能见度只有8公里,与前天的15公里相去甚远。

  今晚多云影响观测流星雨

  气象台预告,今天白天,广东东部为多云天气,部分地方有轻雾,西部多云到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有轻雾或雾;北部气温为13~23℃,中南部为16~25℃。

  多云有雾的天气出现得很不凑巧,或多或少影响了天文爱好者观测今天凌晨天龙座流星雨的效果,不过全省温暖有雾的天气只持续到今天。

  冷空气昨已抵达长江以南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到达长江以南,从今天夜间开始,这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全省大部转阴天,并伴有小雨局部中雨。

  1月5日后,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在48小时以内平均气温下降达8~10℃,其中北部降温7~9℃,其他地方降温6~8℃。

  时寒时暖的天气已经连续多日“缠绕”大家了,这次也不例外,4日夜间到5日,广东西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方有小雨,局部中雨,西北部气温6~12℃,东北部8~15℃,中部12~19℃,南部14~21℃。

  这次降温伴有大风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此次降温幅度较大,而且降雨也比上一次要明显,出门最好带把伞。另外,此次降温的明显特点是风比较大,市民请注意预防感冒,老年人还要注意提防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同时,由于大风的缘故,容易引发山火,有关部门还需防范火灾。

  据预测,6日,全省小雨转多云,气温继续下降。广州市6日气温为9~15℃。此次降温持续时间大约为3~5日,预计到下周初,气温又将逐渐回升。(叶卡斯 卢山、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