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时报》文章:陈水扁“继续强硬”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在巴黎出版的欧洲最大华文报纸《欧洲时报》3日发表文章,评说陈水扁元旦讲话,文章摘发如下:

  如果说陈水扁在上台之初的台独宣示及其出尔反尔,尚可引发对岸强烈关注与两岸局势动荡的话,他在2006年元旦讲话中的“继续强硬”与“高喊台独”已经成了“破罐破摔”的噪音,成了一个失败者的自说自话,激不起任何他所期望的震撼效果。

  陈水扁的元旦讲话,通盘围绕“国家认同”的台独理念与“军事准备”的对抗方针,毫无新意与起码的面对现实的态度。他强调已经几乎无人相信的“2007年新宪公投”,更在反对党间落下笑柄。观各方反应,大概陈水扁本人也要万分失望。

  陈水扁讲话一出,台股应声下跌,这不可能对台湾经济信心是件好事;大陆方面的反应,可以以“不屑一顾”概括;美国山姆大叔则坐在法官的位置上,将“惊堂木”敲得山响:提醒陈水扁不可信口雌黄。台湾在野阵营更是抓住时机,痛责陈水扁讲话扩大对立,将使台湾再“空转”两年。阿扁真是四面楚歌了。

  2005年中,大陆对台湾打出了几张精彩的得分牌。首先,大陆高层对台传达出的主要信息是坚定反独。这使陈水扁的所有台独牌都乱了方寸。第二,大陆将台湾执政当局“晾”在一边,在民间交往上做足文章,实现国亲登陆,结出硕果累累。第三,也许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中国政府将“以民为本”方针运用到了对台关系上。免台农产品关税、简化台商行政手续、促进三通等等务实措施,赢得了岛内民意的支持。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得对:台湾目前需要的不是修宪,而是拼经济。环视周边区域经济复苏与崛起,台湾经济发展已经被陈水扁的种种愚蠢政策所掣肘,投资环境已经被台独空气所毒化。如果如媒体所言,经济再“空转”两年,那时,陈水扁即使下台也终将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停止台独的痴人说梦,借鉴民本与务实的执政方略,是目前陈水扁走出内忧外患的唯一契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