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强调:落实七项断然措施 遏制煤矿等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月4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及国务院安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简要回顾2005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当前及今年第一季度的工作。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强调,要将贯彻落实总局遏制当前煤矿等重特大事故多发的七项断然措施,作为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监管
监察系统的中心工作。

  这七项断然措施主要是:加大煤矿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和对停产整顿矿井的监管力度,坚决关闭经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规范煤矿资源整合,严格煤矿建设项目管理,抓好瓦斯集中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李毅中强调,在贯彻煤矿安全生产七项断然措施的同时,还要搞好其他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督查。

  他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的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管理,健全责任,排查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李毅中还就如何落实总局的治本之策提出了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