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犯大漠越狱海南岛杀人练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3:32 现代快报

  他从地处荒漠的监狱越狱,逃脱了警方的追踪,来到海南拉起一支“队伍”,作案之余,他的训练手段竟是杀人练胆!

  刘京,1968年5月3日出生在山西长治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

  抢劫强奸入狱

  刘京在电力公司上班的8年里,过着相对平静稳定的生活。但是,外面五光十色的生活令他不甘现状,终于,他向公司请了长假。

  1996年10月,他来到了自认为机会比较多的海南。但是,在这里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于是他去了深圳,在这里他又没有攒到钱。刘京想到了回山西老家,却觉得此时回去会被人耻笑,实在是不甘心。于是刘京决定“富贵险中求”,于是开始了他的第一桩“生意”———抢劫。

  1998年5月9日下午,刘京和3名同伙强行闯入李女士家,抢劫后将其强奸。

  刘京没有想到,作案没几天,他们便被深圳警方抓获。1998年11月17日,刘京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随后投入广东省武江监狱服刑。

  第一次越狱失败

  在武江监狱,刘京并没有安心服刑改造,惟一的办法就是越狱。正当他与同伙紧锣密鼓地准备时,因被人举报,被收缴了作案工具。

  刘京因犯逃脱(预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于2000年7月28日转押至宁夏石嘴山市惠农监狱服刑。

  戈壁滩上越狱脱逃

  惠农监狱地处宁夏与内蒙古交界处的一片戈壁滩上,在这里服刑的大都是重刑犯和相对顽固的罪犯。

  刘京押到惠农监狱后,由于有逃脱前科,加之不安心改造,被监狱严加看管。刘京并不服管,相反,他开始仇恨社会,仇恨周围的一切,他开始酝酿新的计划。

  2001年9月26日下午6时,一天劳动结束后,刘京利用收工后上厕所的机会,伙同罪犯王海鹏从厕所下坑内钻出,翻越监墙逃脱。王海鹏随后被抓,刘京则流窜到了海口。

  海南组团杀人练胆

  刘京窜到海口之后,他把这里作为根据地,化名陆宁,平时打短工,弄点钱花。刘京并不甘做小民。酝酿良久,刘京制定出了一个计划。计划是要靠人实施的,首先要有自己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要求在体能、技术和心理方面有过硬的本领。后来,刘京结识了林壮、王德兴、白中亮等人,与他们组成了一个犯罪团伙。

  刘京知道要想把手下变成“干大事”的“有用之才”,还得经过一番严格的训练才行。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团伙成员的犯罪技能有一定的进步。刘京觉得,这样还达不到他的要求。因此,训练必须升级。刘京决定,杀人,以此来提高他们面对血腥大场面的心理承受能力,让他们练练胆。

  2002年4月底,刘京等人在万绿园见到一名卖风筝的50余岁男子,这名男子称自己以前在河南有工作,因躲债来海南。几次交谈后,“河南老头”请他们喝酒,并同意入伙。但此后他一直没有动静,并曾表示要退出团伙。2002年5月13日,刘京与白中亮等将“河南老头”杀死。

  新人加入要杀一人

  2002年12月,林壮为加入刘京团伙,提出要杀一个人来举行入伙仪式。林壮想到了在拘留所认识的湖北人“老柳”,一个有偷窃前科、自称能弄到炸药的人。12月20日下午三四点钟左右,林壮将“老柳”骗到万绿园附近一块菜地上,刘京借故上前勒住他的脖子,将他摔倒在地,其他同伙上前按住手脚,“老柳”口吐白沫昏过去。刘京往他后心捅了一刀,然后叫林壮过来,体验一下杀人的感觉。林壮拿刺刀捅了他的右胸,“阿雷”捅了左胸。刘京指挥在场的何添成、林壮等人肢解尸体,之后把尸体分散在附近掩埋。当法官后来问及刘京杀人的动机时,刘京说:“我想通过这种方式,一是显示我有这方面的本事;二是让手下练练胆;三是迫使兄弟们跟我绑在一起,使他们没有退路,以继续以后的犯罪。”

  作恶多端大魔头落网

  万绿园一带发生的多起抢劫案,早已引起海口警方的严密关注。2003年6月26日中午,刘京被抓。审讯室中,刘京对所策划指挥实施的13起抢劫案、2起抢劫

出租车案和2起杀人案供认不讳。

  2004年4月,海口中级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时,由于案情特别重大,法院在审案中十分慎重,对于“河南老头”的身份等问题,一直都在调查,所以相隔好几月,二审才判决下来。刘京被终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刘京团伙其他6人也分别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2005年10月29日9点30分,公判会结束,刘京被押赴刑场。据《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