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山精神,在互动中回放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21 解放日报

  将于明天起免费展出的《洋山精神主题展》未展先热,这两天致电上海展览中心联系团体参观的电话已是络绎不绝。记者昨天来到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一楼展厅,先睹“芳容”。

  一进展厅,就被一个巨型银幕吸引。短片开播:巨龙卧波的东海大桥、桥吊林立的洋山深水港码头、相依相偎的姐妹石……镜头转换间,令人恍若置身现场。正在调试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套“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虚拟交互演示系统”准备了3分钟和5分钟两个版本
的短片,供观众选择。更绝的是,它能和观众互动———

  大银幕操作界面上,列着东海大桥、小乌龟岛、小洋山隧道、滴水湖等洋山深水港一期“十景”,鼠标轻点,就能看到相关介绍;操纵大银幕前的方向盘、操纵器,参观者还可以选择汽车、轮船或飞机“搭乘”,从海、陆、空多角度尽赏洋山深水港。据说如此先进的虚拟交互演示系统,在申城大型展览中还是首次使用。

  《洋山精神主题展》搭建了大量实景展台,重现了1200多个艰苦建设的日夜。300多幅珍贵照片,定格着建设者们挑战自然环境、施工极限、科技难关的点点滴滴。从昨天下午开始,《洋山精神主题展》已经开始接受团体参观预订,工作人员将合理安排团体参观者的参观时间。

  洋山通关《操作指南》问世

  本报讯(宫彦廷 蒋心和)由上海口岸办汇编的《洋山保税港区通关操作指南》昨天问世。企业如需查阅《指南》,可登陆上海口岸网(www.shport.gov.cn)、洋山深水港区综合信息服务网(www.yangshanterminal.com)或亿通网(www.easipass.com)。

  《指南》包括:上海口岸办《关于优化洋山保税港区通关环境的若干意见》、上海海关《关于洋山海关通关监管作业流程的公告》、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关于洋山港区办理检验检疫手续的须知》、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关于洋山港区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的须知》、上海海事局《关于洋山港口岸管理须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关于洋山深水港区码头服务指南》等。

  本报记者 张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