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妻寒夜路边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5 宁夏日报

  

民工妻寒夜路边产子
张向军照顾产后病痛中的妻子。

  1月2日深夜10点30分左右,气温零下20度,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的马路边,一个小生命在这里委屈地出生了。

  父亲焦急地脱下自己的毛衣,把刚刚出生的儿子和妻子一起紧紧地捂住。在一辆出
租车拒载开走后,无助的他只能高喊“救命”……

  深夜 孩子早产在街头

  “露天出生,容易受风,新生儿很可能导致多种后遗症,你要清楚这一点!”半个多小时后的沈阳市第四医院妇产科,女医生大声告诫一个男人。后者一个劲儿点头。

  这个男人名叫张向军,今年34岁,家住朝阳凌源农村,来沈阳打工已有几年时间,半个小时前,他怀孕八个月的妻子倒在地上,生下了一名男婴。

  “9点多快10点,她说肚子疼挺不住了,我就背着她往外跑!刚到马路上,孩子就生下来了……我媳妇儿迷糊了,我拦了好几辆车都不停,就使劲喊:救命!救命呀!”

  在零下20度的寒风里,他把外衣和毛衣都脱了下来,把妻子和露天生在马路边的儿子紧紧捂住!

  幸好,一个路过的小伙子被喊声引来,赶紧掏出手机拨了120。

  瘦弱妻子产后开始发烧

  3日上午,由于早产受寒、受挤压等状况,孩子身体状况出现异常,连夜转到了儿童医院ICU重症护理病房。

  “昨儿晚上差点没把我憋死……我记得向军拦了一辆出租车,人家不拉;向军说我给你跪下行不,那人也不拉,开车就跑了。向军喊救命,后来我就不知道了……”夫妻两人早已泣不成声,手紧紧握在一起。

  被欠的工资恰是救命钱

  医生说孩子气管、肺部多处出血。

  “我这一年是实在没辙了,工钱要不回来……要不是没钱,我能租个打车那么费劲的房子?孩子能早产么!”张向军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们100多人在铁西、皇姑多处建筑工地打工,被欠了几十万元的工资,其中张向军一人被欠了一万多。

  工友们凑的救命钱用完了,张向军就四处求人,终于托妹妹借来2000元钱,然而这只够儿子一天的治疗费用。

  “可能还需要四五天才能撤下呼吸机。”一名医生说

  “实在不行,我这孩子就不能要了,带回来,听天由命。”张向军两眼发直,已经满脸是泪。(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