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甬金高速浙江宁波段刚开通即告暂时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46 青年时报

  -昨发首起交通事故,暴露不少问题:5个隧道所有消防栓形同虚设,信息牌、导向牌、指示标志均未到位

  -重新开通前,须从新昌沙溪收费站上下高速

  □时报记者 段琼蕾

  通 讯 员 浦岷 沈增波

  时报讯 昨天早上,开通不久的甬金高速宁波段发生第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超载的半挂车在四角尖隧道里突然冒烟着火,这时一辆大货车开进了隧道,躲避不及朝着半挂车撞了上去。

  事故发生后,负责该路段的

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由于未及时把隧道交通指示灯转换为禁止通行状态,导致后面的车子一辆辆开进了隧道。直到两个小时后隧道才恢复通车。

  

超载导致火灾,消防栓内无水

  昨天早上6时16分,司机小吴驾驶浙KF0727半挂车从丽水开往宁波,他的车子核载40吨,但实际装了50吨的货物。由于严重超载,途经甬金高速宁波段四角尖隧道时,车子的左后轮突然冒烟起火,小吴发现这一情况后,赶紧下车砸开隧道内的消防水龙头,但消防栓内没有水。

  这时,后方一辆车号为浙KA6216的大货车,由于避让不及冲了上来,与半挂车发生刮擦,隧道顿时烟雾弥漫,情况十分危急。

  高速交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奉化溪口往宁波方向进行主线分流,并对隧道内滞留车辆及时进行疏导清理。

  高速公路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甬金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宁波剡界岭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要求马上打开隧道排风装置和禁止驶入警告灯。但该公司工作人员没有接受严格的岗前培训,不熟悉指示系统的操作及控制业务,导致四角尖隧道交通指示灯未能及时转换为禁止通行状态,事发后又有多辆小车及大客车因不明情况进入隧道内,使安全隐患进一步扩大。以致于隧道内烟雾无法排出,隧道内能见度极差,消防车到现场后无法进入中心现场进行施救。

  到8时许,隧道内通风装置才启动,经消防、交警等部门的全力扑救,至8时18分火势才被彻底熄灭。

  业主单位被责令整改

  据驾驶员小吴反映,因隧道内消防栓无水,导致火势没有在萌芽状态被及时扑灭,隧道内配备的灭火装置也不齐全,仅有一种干粉灭火器。另据了解,该业主单位在甬金高速宁波段的5个隧道内均未装储水装置,所有消防栓形同虚设。据交警反映,该段高速公路信息牌、导向牌、指示标志均未到位,开通后一直未解决,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马上对宁波剡界岭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整改书,在整改措施未落实之前,甬金高速公路宁波段暂时关闭,途经甬金高速公路的车辆须从新昌沙溪收费站上下高速公路。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宁波剡界岭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斌的电话,陈国斌解释说,消防设施方面的验收属于专项验收,一般最好是在完工之前验收,但也可以在高速公路通车后根据这些设施的运行情况和系统的稳定性,再对消防设施进行测试调试。但到目前为止,这段高速公路上的消防设施并没有经过消防部门验收。

  对于“工作人员没有接受严格的岗前培训”的问题,陈国斌并不承认,他说只是工作人员交接方面有问题。陈国斌还表示,公司已经召集了全部工作人员,当晚就开展岗位培训,让工作人员们各自分工尽快整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