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月21日起火车票价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通讯员郑根东)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6年春运部分旅客列车继续实行政府指导价。今年铁路对票价上浮范围作了必要的调整,1月21日起火车票价开始上浮,津京城际列车票价不上浮。此外,为减轻农民工负担,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

  此次票价上浮范围包括:节前主要是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始发的部
分列车。节后实行票价上浮的主要是从郑州、南昌、成都、武汉、上海铁路局始发的部分列车和节前、节后少量运力紧张的部分列车。节前票价上浮的时间是1月21日至27日,为期七天。节后票价上浮的时间是1月31日(初三)以后,节前已上浮方向的列车,票价上浮不超过13天,节前未上浮方向的列车,节后票价上浮不超过15天。

  票价上浮幅度为硬座15%,其他席别20%。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同时,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到1月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调整,下浮的幅度为10%。票价浮动的列车,沿途各站均按浮动票价发售,浮动的时间以该趟列车在始发站出发时是否浮动为准。特别提醒注意的是购买学生票的旅客在使用硬卧时,硬卧部分实行票价上浮。

  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往返津京城际列车票价不在上浮范围之内,目前每天乘坐津京城际列车往返于津京之间有17000多名旅客,为天津站主要客流。天津相关列车具体车次的票价上浮方案也陆续公布,本报也将及时给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