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拟在南海建机场和潜艇伏击区 意图防御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权威管道透露,军方决定在南海太平岛建机场跑道,主要是基于战略考量,救援运补为辅,以因应将来国际间有关南海谈判。此外,台“国防部”还在南海海域规划两个潜艇“伏击区”,以备用兵不时之需。

  据了解,太平岛原有条石子路,可以当做轻航机起降的简易跑道。台湾“国防部”于月前决定建构全长一千一百余公尺,可供运输机起降的机场跑道,预算来自工程标购的“
节余款”,约七亿余元,并征集陆军工兵,于去秋开始动工,今年上半年完成。

  据报道,潜艇购案与太平岛建机场跑道,台军方视为“同层级的战略规划部署”。目前台湾有两艘潜艇,为了增购八艘潜艇,海军规划十六个潜艇伏击区,最远的两个预备伏击区即是规划在南海海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