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迁安今年起实行义务教育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3 河北日报

  所需3033万元费用全部由市财政负担

  本报讯(记者郭猛通讯员胡琳泊、陈儒)今年开始,迁安市将在全市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全免费,免收杂费和课本费,所需3033万元费用全部由市财政负担。

  近年来,迁安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配套设施得到全面改
善。2002年至今,共累计投入教育资金5亿多元,先后建成了全省一流的市一中、翻建了市直幼儿园、扩建了迁安镇第一初级中学、新建市第一实验小学和迁建第四实验小学等,并先后改造危旧校舍14万平方米,全市14万中小学生彻底告别了危房。同时,全市中小学共配有计算机6889台,初中和高中全部普及了信息技术教育,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普及率达到85%以上。扩建、改造图书室、阅览室7600平方米,购置图书投入资金1100万元,有35所学校图书借阅实现了计算机管理,各校图书室、阅览室全部实行全开架、全开放、全天候,借阅一体化的“三全一体”管理。

  为保障每个孩子受教育的权利,该市近年来还累计集资320多万元,扶助特困生3138名,其中2004年筹资260多万元,建立了“迁安市爱心助学基金会”,使贫困生得到长期扶助并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据了解,在义务教育阶段,该市小学巩固率和初中三年巩固率分别长期保持在100%和97%以上。“这次免收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和课本费,将有效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市委书记姚自敏说,下一步我们正在谋划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从而进一步加快社会和谐发展步伐,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