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创新思路引进万余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3 河北日报

  树立科学人才观搭建引智政策平台

  石家庄市创新思路引进万余人才

  本报讯(通讯员纪刘宋记者周远)去年,石家庄市人事部门创新思路,改革人才引进机制,共引进各类人才12259人,为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了多引进人才,引进有用的人才,该市人事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促进人才引进的政策。普通院校毕业生,不受专业、学历、生源地限制,均可到该市各类企业就业,并可以“先落户,后就业”。取消市直事业单位引进急需高级人才的流向和编制限制。创造性地举办了大规模的开放型、公益型人才超市,吸引了全国各地603家用人单位、7.5万名人才参会,达成就业意向9800多人,当场签约990人,参会人员及成果均为近十几年来人才交流会之最。建设并开通了网络人才市场———石家庄市人才网。该市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重点,成功举办了省会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参会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达3500名,共达成引进意向832人,当场签约48人。同时,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重在所为”的思路,积极引进外部人才智力,解决技术难题,共聘请18名外国专家前来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解决技术难题20多项。

  引进外部人才固然重要,但更要注重把内部人才搞活。他们打破“学历+职称”的选才标准,对传统的人事管理机制进行了改革。在职称评聘工作中,坚持以实绩选人才,以工作成就定取舍,将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工作业绩作为评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主要依据。凡进入党政机关的公务员一律实行“凡进必考”,并打破身份界限,符合条件的工人、农民也可报考。去年,该市首次敞开大门评选了35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这次评审打破了参评者的身份限制,有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和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均可参评。而在此前的各类专家评审活动,都要求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者才可参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