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更夫抢金库逃亡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7 新文化报

  警方赴四川缉凶,公安部B级逃犯终落网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黄维) 1月4日17时许,在吉林市九站高速公路入口一辆白色捷达车缓缓停在路边,两名民警押解一名身高1.70米左右、很瘦弱的中年男子走下车——他就是1995年被列为公安部B级逃犯的祝晓东,10年前他伙同自己的连襟尤世文杀害两名更夫抢劫一商店金库14.58万元。

  1995年12月13日,吉林市新中国制糖厂国营商店院内发生命案,一个体司机发现一名更夫倒在拖拉机后斗下面,没了气息。在更夫休息室内,另有一名更夫被杀害,保险柜被撬开。

  接警后,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昌邑刑警大队经侦查发现,确定祝晓东和曾在该商店当过司机的尤世文为犯罪嫌疑人。此时,2人已逃往外地。1996年,警方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将尤世文抓获。

  尤世文交代,他偶然间看到商店收了14.58万元钱并锁到保险柜里,就同连襟祝晓东商量作案,他们将两名更夫绑上后杀害,撬开保险箱将现金全部拿走。他们将7万元钱通过亲属交到他们的妻子手中,拿着剩下的钱逃到了贵州省六盘水市,并在那里开了家饭店,饭店一直由尤世文经营,祝晓东与另一女子住在别处,且没告诉尤世文居住处,当得知尤世文被抓后,祝晓东外逃。尤世文因杀人罪于1996年被执行死刑。

  该案1995年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祝晓东被列为公安部B级逃犯,也被列为吉林市首要案件。

  去年年底,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得到祝晓东可能藏身四川的消息后,立即成立5人抓捕组于12月25日赴四川。抓捕组到四川后得到消息,祝晓东可能在简阳市贾家镇。12月27日16时许,抓捕组来到贾家镇,先后走访住户近200家。28日凌晨2时,抓捕组得到线索,杨家湾村的王占立可能是祝晓东。抓捕组回到当地派出所调集警力,在当地一汪姓女子家中将祝晓东抓获。(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