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事快了 政府部门省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闯 记者 胡占山) “以往开商店,办个执照得15天,现在一天就能办完。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不但提高了,日常费用都减少了不少。”日前,在介绍我省下放第二批权限带来的影响时,公主岭市各机关的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公主岭市环保局副局长温长文说,这次权限下放让各部门的责任增加了,以往地级市才拥有的权限,一下子给到了县级市。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简化了办事程序,减少了政府
机关的工作成本。

  “以往办理一个项目的审批,要到主管市,甚至还要到省政府所在地。本

  来一件事一天能办完,但跑这跑那,路上也要一天多时间,一些费用加起来起码要花500元。现在这些钱也能省下来。”温长文如是说。

  “从现在看,下放权限不仅实惠了各部门,更实惠了工商户。”公主岭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孙殿武说,市区内的人如果想开办一家商店,以往办理营业执照的时间在半个月左右,第二批权限下放之后,只需要到当地的政务大厅,一天就可将手续办齐。根据省里的要求,农村的营业执照办理申请已经实行了垂直管理,业户甚至不用到市里的政务大厅,只需要到当地的工商所办理就行了。

  “第二批权限下放带来的另一个直接影响是使县一级的执法部门责任更大了。”公主岭市环保局副局长温长文说,责任大了,实际上也让各部门的责任心变强了。比如说项目的审批,不但要照顾到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还要考虑到生态、环保,这在以很大程度上要求县一级的各部门工作更细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