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市政协文史资料征编尽显地方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近年来,辽宁省抚顺市政协把征集和出版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史资料,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协参政议政职能的一件大事来抓,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2005年,他们把目光瞄准抚顺百年煤炭开采史、在海内外的抚顺人士的创业史以及抚顺丰富的旅游资源,先后征集和出版了《抚顺煤矿百年》、《抚顺人在海内外》和《抚顺揽胜》三本深受读者欢迎的文史丛书。

  《抚顺煤矿百年》一书,以翔实的史料,向世人展示了抚顺煤矿一百多年来所跋涉的历程和抚矿人的风采,比较全面的介绍了抚顺煤矿建国后发展的沧桑巨变和所取得的成就。《抚顺人在海内外》记录了23名抚顺籍的学子分别在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学习和创业史,展现了39名抚顺籍人士在国内12个省、市的成长和发展史。《抚顺揽胜》一书,系统介绍了抚顺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各个景点,尤其对抚顺是清王朝的“启运之地”、改造战犯的“再生之地”、雷锋精神的“发祥之地”介绍的较为详细。

  在做好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出版和发行的同时,市政协还组织委员开展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调研,先后提出了《关于妥善保护抚顺近现代各类文物》、《关于深度开发抚顺红色旅游资源》等若干意见和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及宣传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

  来源:《人民政协报》徐永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