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温江区民营企业为失地农民“送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9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最近,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以商会的名义向全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出倡议,号召全区的民营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响应区委、区政府积极参加给失地农民送岗位活动。这一倡议得到了区内广大民营企业的热烈响应。

  活动启动之时,就有7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总数达到1300-1500个,上百家民营企业现场招聘,当天现场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的失地农民达到了1320人。

  招工时失地农民优先。润田食品公司的200多个员工中,有一半以上是温江失地农民。2003年7月润田由江西落户温江,企业的征地拆迁中使很多农民失去土地,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牺牲,公司负责人表示:有这个义务扶持他们。因此凡是他们能胜任的工种,公司尽量招收失地农民。给失地农民送岗位活动开展后,润田又通过温江人才中心发布了一系列招工讯息,还特别注明:“失地农民优先”。

  加入温江区给失地农民送岗位活动的民营企业不仅有温江区内、海峡两岸科技园的企业,还有与温江相邻的青羊区蛟龙工业港、双流县九江工业园的企业,这些园区的乐哈哈食品厂、新城酒店、蚂蚁搬家等企业也向温江的失地农民伸出了手。现阶段,企业们带来的大多是保洁工、营业员、保安、搬运工、服务员等岗位。由于不少失地农民此前已经接受过政府组织的培训,让招工单位很满意,许多失地农民已经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

  来源:《人民政协报》成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