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加大打击力度给百姓一个安全消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3 青海新闻网

  西宁晚报地沟油的报道,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副省长、市长骆玉林批示,加大打击力度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晚报关于地沟油的相关报道,引起了副省长、市长骆玉林的高度重视。2005年12月31日,骆玉林作出批示,希望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炼制地沟油的黑心商贩坚决打击,决不手软,让百姓放心,给百姓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同日,省工商局局长鲍玉璋作出批示,要求全局系统进一步加大打假治劣的力度,特别是对那些制售危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制假售假行为,以及发生在流通领域坑害老百姓的事,一定要一查到底,从严从重打击,根除隐患,决不能让制假者有任何喘息的机会。鲍玉璋表示,全省工商机关要以强有力的执法,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放心。

  元月4日下午,副市长周勇智在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说,食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西宁晚报》的报道反映了百姓对“地沟油”的关注,报道同样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极大关注。工商等部门要进一步查清涉嫌“地沟油”加工原料来自何处,流向哪里。查明真相后,如果涉嫌法律,一定要对当事人进行法律制裁。

  就老百姓最为关心和担心的酒店、饭馆泔水是否被加工后流入食品领域的问题,周勇智要求工商等有关部门借此案加大检查力度,对全市油品加工点,饭馆、酒店的泔水流向实行有效的监控,他说,请广大市民放心,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一定会一查到底,让老百姓放心。(作者:史菲文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