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去年查处无证经营黑出租176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5日电 (杨建国) 随着执法部门的管理力度加大,出租车市场的“黑出租”非法经营活动也在花样翻新。客运管理部门提醒:莫乘黑出租,安全无保障。

  天津市客运管理部门介绍,2005年,天津共查处无证经营的黑出租1760辆,均给予封车罚款的处罚。

  天津市客运管理部门介绍,“黑出租”的共同特点大都是购买的二手车,破烂不堪,给乘客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而乘客贪图坐黑出租便宜,既忽视了自身的安全,又客观上助长了“黑出租”的蔓延,而且这些“黑出租”都没有合法的客运出租车手续,一旦出现问题,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去年以来,天津客管部门在依法规范合法

出租车及驾驶员职业行为的同时,始终把规范客运出租车市场秩序的重点放在打击非法经营的“黑出租”上,专门安排精干的客运稽查执法人员,围追堵截“黑出租”,打掉了许多超市、宾馆、车站、商场、居民小区等地的“黑出租”窝点,使1760个“李鬼”受到了封车罚款的处罚。

  在严厉打击下,无证经营“黑出租”的非法经营活动已经得到有力遏制。但仍有一些司机受利益驱动,采取更加隐蔽的形式从事“黑出租”运营。

  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从黑市买来报废的“面的”上路运营;用夏利出租车牌照安在大发车上跑黑出租;用外地淘汰出租车改头换面进天津市运营;无驾驶证司机购买假出租车运营;伪造运营证件上路;套牌黑出租车主转租运营牟利;私家车私装顶灯计价器揽客运营。

  今年,天津市客管部门将针对“黑出租”流动性强、手段隐蔽、分散经营的特点,继续加大打击“黑出租”的力度,对查扣的“黑出租”一律按有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罚,进一步遏制“黑出租”的蔓延,保护合法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利益,为合法出租车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使客运市场更加规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