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爱情节日累坏爱情男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9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专电据路透社日前报道,在韩国,爱的代价相当沉重。韩国一年有21个特殊日子,情侣们在这些节日里互赠礼物以表爱意,但这也让很多人不堪重负。

  韩国商家看到情人节的成功,找到了在与爱有关的日子里兜售商品和服务的好机会。精明的市场营销策略把爱情、婚姻与商业紧密地联系起来,以至于现在韩国每个月的14日都成了爱的节日。

  1月14日是“日记日”,意思是让情人们在一年之始互赠日记本,以便彼此记下周年内的爱情纪念日。

  2月14日是情人节,韩国女性要为男朋友买巧克力。届时,军队的卡车会定期为韩国服义务兵役的男性带来他们女朋友送的巧克力。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男方必须送给女友糖果作为对2月14日收到巧克力的感谢。据称这个节日起源于日本,并非韩国特产。

  5月14日是“黄色情人节”,也称“玫瑰节”。这是一个照顾所有人的节日。单身汉们可以聚到一起吃顿咖喱饭,而情人们则在这一天相互交换玫瑰。不论是单身贵族还是甜蜜佳人都身穿黄色衣装以示庆祝,这也是“黄色情人节”的由来。

  其余每月的14日也都是韩国情人们的节日,现在庆祝的人已经越来越多。

  很多情侣还会庆祝距离他们第一次见面或第一次约会的100天、200天、300天或1000天的纪念日。

  然而,很多情侣感觉过多的节日也给他们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学生金湄永说:“我和男朋友开始约会后就送了他一份礼物,这使他对得到更昂贵礼物的期望变大了。我只好向家里要钱给他买礼物。最后我们因为恋爱成本过高而分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