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将再添“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马鞍山市七大输变电工程相继开工建设,为今年乃至“十一五”期间该市电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前,记者从该市供电公司获悉,从今年开始,“十一五”期间马鞍山市电网建设将再添“大手笔”,投资逾12亿元,新扩建输变电工程19个,以确保该市经济的快速增长需求。

  2005年,是供电基本建设非常集中的一年,220千伏江东输变电工程、110千伏丹博
输变电工程、500千伏马鞍山太白开关站工程、500千伏繁桥双回线路开断工程、500千伏滁马线江南段工程、110千伏陶庄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恒兴输变电工程等工程相继开工建设,为马鞍山市“十一五”期间城市电网以及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负荷及电量预测,2010年该市负荷将达190万千瓦,年均增长13.47%,统调需电量120亿千瓦时,年均增长12.56%。“十一五”期间该市将新建及扩建220千伏项目7个,新增变电容量1810MVA,新建及扩建110千伏项目11个,展望项目2个,新增变电容量640MVA。“十一五”期间还将建成500千伏马鞍山太白变。

  与此同时,“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将建成500千伏平圩(洛河)—肥西—巢湖—滁州—洛河(平圩)和肥西—繁昌—马鞍山—巢湖—肥西环网,建设巢湖—马鞍山500千伏过江通道,同时建设繁昌—马鞍山—东善桥的通道。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马鞍山220千伏电网主要围绕万能达发电厂二期机组的电力送出,马钢新厂区供电以及500千伏马鞍山变电所的建成进行规划改造,规划在2010年形成完整的220千伏“日”字形双环网规划方案。日字形的上半环是马二厂一期—恒兴变—江东变—采石变—刘村变五角双环网,下半环是刘村变—采石变—马鞍山变—宝庆变四角双环网。

  “十一五”电网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提高马鞍山市电网供电能力,加强电网结构,改善变电所的布局和合理供电半径,对保证该市实现安全经济供电具有重大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