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东三环主路将于9日6时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2 千龙新闻网
北京东三环主路将于9日6时恢复通车

  施工人员使用软管向塌陷坑内运送砖块。昨日,北京京广桥附近路面塌陷抢修工作开始浇筑混凝土施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东三环主路将于9日6时恢复通车

抢修方案模拟图


北京东三环主路将于9日6时恢复通车

抢修方案模拟图


北京东三环主路将于9日6时恢复通车

抢修方案模拟图


  记者讯 昨天,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等市领导,到京广桥附近路面塌陷现场查看并指导抢险工作。据悉,三环主路将保证于9日早上6时通车,辅路的通车时间还未确定。

  昨日上午,查看现场并听取维修进度汇报后,刘淇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地下管网与地质的复杂情况,制定更加科学的地铁施工方案。市水务系统要利用高新技术,
找准薄弱环节,解决好污水管线漏水问题,以保护地下管线,地铁施工要更加注重施工安全。

  刘淇指出,在中心城区发生的任何一个工程事故,都将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此次抢修工作结束后,要对事故进行深刻反思,不能在地面加快建设的同时,忽视地下管线积累的问题。

  4时许:污水管线渗水被初步控制

  昨天凌晨4时许,整个抢险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污水管线不断渗水的问题初步得到控制。

  “水止住后,就能用钢筋混凝土打基础。”昨天上午,现场一名专家说,先暂时双向堵漏,再通过软管疏导污水,减少土层中的水分,接下来再浇筑钢筋混凝土。通过钢筋混凝土的支撑,土层中的水、电、通讯等管线和地铁十号线就能逐渐恢复正常。

  10时许:钻孔浇筑水泥防污水下渗

  10时许,京广桥东西两侧设有三处挖掘点,挖掘点面积约4平方米。据现场工人介绍,他们是用钻头向下进行挖掘,然后向里面浇筑水泥,防止污水大面积渗入地铁十号线。

  在京广桥西北侧挖掘点施工的一名工人说,钻头要钻探至地下24米,“现在刚钻到地下12米深,里面好像有大量沙子和硬物,钻不动了。”该工人说,要在挖掘点内打下十余个深24米的钻探孔,钻探完毕后,将向孔内浇筑水泥。

  中午:加固污水管道准备回填土

  昨日中午,塌方现场的污水已经全部导入白色软管,塌方底部第一层板的混凝土浇筑工作也已完工。数名工人在现场正紧张地施工,据现场一位指挥人员介绍,“污水管已经修缮完毕,现在已正常排水。”该人员介绍,现在要做的就是对已修好的污水管道进行加固,在管道的外侧装上一层挡板。“加固工作完毕后,就可以对坍塌现场进行回填土了。”

  下午:排热风加快混凝土凝固

  下午,施工现场,大坑中的钢筋混凝土已经灌注完成,抢险人员正忙着进行排水和翻沟等工作。在大坑两边各有8台机器向坑内排热风。现场人员解释,由于天气较冷,向坑内供热可使钢筋混凝土加速干燥和凝固。

  抢险现场路面上,大约每隔3米就有工作人员用仪器对地面进行水平测量,“这样是确保抢险工作和地铁工程的安全。”一名工作人员说。

  晚11时: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昨晚,北京市政一公司负责人张全忠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根据工作进度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三环主路将保证于9日早上6时通车,三环辅路的通车时间还要看工作进展。

  前来抢修有线电缆的维修人员称,他们正在对有线电缆做进一步抢修,目前还没有完全修复。

  截至昨晚11时许,事故现场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特写

  妻子即将生产交警赶回值班

  记者讯 从前日凌晨到昨日傍晚,朝阳交通支队多数交警只睡了四个小时。昨日傍晚,在朝阳交通支队宿舍,记者看到了一双双熬红的眼睛。

  塌陷地点位于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队管界内。“不忍心叫他回来,可担心人手不够”,据呼家楼队副队长王洪君讲,事故发生后,队里15名交警全部赶到了国贸桥上、光华桥下、京广桥北侧,同时通知备勤警力立即回到单位,其中有一位叫张春满的交警马上就要当爸爸了,妻子即将临盆,“人家什么都没说,很快就回来了,真觉得有些对不住人家”。

  “不少人都是自己回来的,没等我们通知”,据朝阳交通支队负责人讲,险情发生后,他们征调了7个交通支队的警力赶赴现场。次日清晨,不少本来该休息的交警也赶回了单位,“他们都是听了广播,看了报纸,自己赶回来的”。

  据了解,事发当夜,情况还没彻底摸清时,朝阳交通支队政委李晓彬探查坍塌位置。走到呼家楼路口东南侧100米时,看到一处2平方米的凹陷,听到流水声,仅凭工作经验,他急忙大喊一声:“赶快躲开!”大伙刚跑开几秒钟,只听“轰”一声,路面、桥面相继塌陷。

  情况通报

  天冷工序复杂抢修难度加大

  北京市建委官员称,污水管线已恢复

  记者讯 昨天下午,北京市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张农科,在北京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日凌晨发生在东三环京广桥东南角坍塌事故的抢修工作,正严格按照抢险预案顺利进行,污水管线已经恢复,坍塌基坑已使用混凝土浇筑到设计部位,并开始将污水导流。

  “但是由于天气寒冷以及抢修工序复杂,因此抢修难度非常大,何时修复以及解除京广桥周边的交通管制,目前还不能确定。”张农科说。

  据介绍,污水不会对生活用水造成污染,京广桥桥梁本身也未受到影响。

  进展 大部分线路已恢复正常

  据张农科介绍,截至昨天早上5点,已经完成污水管下方的混凝土约600立方米,坍塌基坑部位已由混凝土浇筑到设计部位。根据抢险方案,昨晚会在破裂的管线之间挖一个方沟进行连接,然后加盖(盖子下面就是地铁十号线隧道),盖子由混凝土和工字钢组成。“加了盖,就安全了。”张农科说。

  他表示,目前的抢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由于此次坍塌事故导致多条电信线缆线路受损,经全力抢修,大部分线路已恢复正常,但仍有部分线路受损。

  截至4日中午,北京市有关部门共调动抢修设备27台,运输车30辆,混凝土高压泵车两辆,铲车一辆,推土机一辆,吊车两辆;出动抢修人员60人,现场维护交通人员20人;使用水泥48吨,级配砂石1200吨钢板32吨,工字钢19吨等。

  难题 地铁施工风险很大

  “由于地下管线老化、渗漏严重,加上目前正处于地铁建设的高峰期。”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建委施工安全处处长刘照源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坦言,目前地铁施工风险系数很大,“地下有很多东西不可预测。”

  刘照源介绍,目前北京市在地铁施工中出现的部分漏水事故,是由于地下污水和雨水管线老化,再加上污水管线密封效果不如自来水管线。

  “为什么马路上出现一个坑,市政府就实施封路呢?”刘照源称,这并非小题大做,而完全是为了保证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表面上是在抢修一个点(东南角),实际上是三个点进行加固处理,难度非常大。”刘照源表示,由6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在研究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措施 设交通标志引导出行

  北京市交管局新闻中心主任张景春介绍,昨天,全市早高峰交通流量恢复至往日正常状态,主要大街、环路、

高速公路及各交通枢纽地带车辆行驶正常,虽然京广桥地区进行了交通管制,但周边地区的交通并未受太大影响,市交管部门连夜赶制了80多面交通诱导标志,安放在相关路口,以引导市民出行。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郭晓军 王姝 刘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