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烧伤后血型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 日前,河北省保定清苑县一名王姓男子烧伤住院期间,血型就由AB型变成了A型。当地医学专家称,这不仅在河北省是首例,在全国也非常罕见。

  这名男子21岁,是清苑县某冶炼厂一名工人。去年10月,他被严重烧伤,经保定市烧伤整形医院抢救。该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全身烧伤面积超过60%,并出现了肺部感染、肝肾功能衰竭、严重贫血等合并症,伤情危重。据该院烧伤科的甄副主任介绍,经过化
验,王先生被确定为AB血型。但是,医护人员准备给他输入AB型血后,却发现病人出现“溶血”现象,尿液变成了紫红色。再次验血结果显示,王先生的血液竟然是A型。

  经会诊,最后确定该男子体内发生了罕见的“血型变异”。随后,保定市血站应用“特配洗涤红细胞”技术,再次把经过处理的血液输给患者,该男子终于转危为安。

  甄副主任解释说,正常人的血型具有终生不变性,但是个别病人患上肿瘤、白血病、感染性疾病时,也有可能发生血型变异。由于这种现象极为罕见,目前其原因还没有定论。血型变异现象不但在河北从未发现过,国内有记载的也只有两三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