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街两环"撑文化玄武骨架 造文化产业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到江宁织造府看云锦,逛钟岚里淘古玩字画,到宁栖路买最新音像制品……记者昨从玄武区“两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长江路文化街、宁栖路文化创意产业街,环紫金山体育产业带和环玄武湖旅游风光带这“两街两环”,将撑起文化玄武的骨架。

  据介绍,在近3公里长的长江路上,集中了历史遗址和文化设施13处,历史事件、典故轶事俯拾皆是。为此,长江路将就势建成融艺术展览、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
于一体的江苏文化第一街。其中,倍受关注的“江宁织造府博物馆”将于春节后开工建设,将建成国际一流的红学研究和云锦织造研究基地。根据规划,宁栖路文化创意产业街,将以江苏中艺文化产业园为龙头,打造文化产业一条街。其中,占地面积100亩的中艺文化产业园,分设音像、图书、古玩字画、文体用品展销、版权交易、文化交流、动漫、影视制作等板块,做成国内规模最大、经营文化产业项目最全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基地。

  目前,钟山国际体育公园、白马激流回旋运动中心、南京水上运动学校及市、区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馆环绕周围,环紫金山体育产业带已初具雏形。就此,玄武区将配合举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发展健身、培训、训练等体育产业。与此同时,环玄武湖旅游风光带,将通过拆除明城墙(玄武门—解放门)风光带内侧建筑物,建设一条16—18米宽的景观观光道,形成人性化空间为主的城墙绿化区、休闲文化区和观赏景观区。继九华山、台城实现“一票通”后,推进玄武湖、中山陵“一票通”,形成“观山、亲水、登城、听钟”的风光长廊。

  据悉,玄武区今年还将重点实施梅园新村历史街区改造,修建、恢复具有利用和保护价值的优秀历史建筑,建成南京民俗文化博物馆群和钟岚里休闲街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