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大桥路两侧停车位今起暂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 通讯员祁琦)市交管局昨天决定,从今天开始在东大桥塌陷路面抢修期间,临时取消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至祁家园路口)两侧非机动车道内施划的所有停车泊位,总共大约300余个。此举是为了保障在京广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后,最大限度地挖掘路面潜力,尽快疏导管制区周边交通。

  据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京广桥路面施工抢修期间,由于东三环采取了交通管
制措施,东大桥路成为该区域南北社会车辆绕行的一条重要通道。临时取消东大桥路两侧的停车泊位,相当于增加了一条多车道,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挖掘道路潜力,确保绕行的社会车辆快速、顺利地通过,为加快抢险施工进度、全面恢复道路创造条件。

  为有效地疏导社会车辆通行,交管部门将在东大桥路口处安装取消停车泊位的提示标志,并在停车线不清楚的情况下,安装分道护栏和警戒线,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分开,增加一条机动车道。在施工抢修期间,这一路段的路侧停车经营单位的收费人员将不再收费,而是主动配合交警、交通协管员一起维护交通,保障车辆通行。为此,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在这期间不要随意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否则交管部门将以违反规定停放车辆对其进行处罚。

  由于京广桥路面施工及周边临时交通管制,导致管制区域附近交通流量出现新的变化,市交管部门经实地勘察,结合目前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决定对核桃园桥下、光华桥下的路口重新进行渠化调整,增加转弯车道,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调整方案从今天起正式实施。

  另外,据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管制区域内的公交绕行线路新增加一条,使得总的绕行线路为32条。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塌陷路面的抢险工作进展顺利。最新监测结果表明,塌陷路面对京广桥桥体没有产生安全上的威胁,各部位监测指标没有出现明显异常。有关部门在加紧抢修的同时,仍密切关注各项监测数据。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