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上市公司也成群七家企业募集首发项目资金逾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宜兴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宜兴致力于重点培育以证券市场融资为目标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市上市公司已达7家,共募集首发项目资金5亿元,增配股募集项目建设资金4.25亿元,引进外资1.18亿美元。上市公司在资本经营中裂变扩张,提高了发展水平。

  宜兴是无锡地区乃至全省范围内推行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较早的市(县)。目前,该
市已有规范化的股份有限公司接近40家,约占到全省规范化股份有限公司总量的10%,在县级市中名列前茅。

  1999年,宜兴新威集团老板蒋泉龙在香港注册“中国稀土控股有限公司”并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

  去年,宜兴进一步完善了对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经过努力,“亚洲绢丝纺”在新加坡交易所自动报价系统上市,成功募集首发项目建设资金3500万元。“亨鑫科技”经过前期准备后,也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宜兴上市企业群体纷纷通过资本经营手段,为加速扩张积累了后劲。去年,“亚洲锆业”通过资本经营,募集资金1.2亿元,成功实施了锆产品深加工与扩能、能源材料、锆氢电池与锂电池三个项目的建设。“亚洲环保”投入5000多万元实施了玻璃钢容器与管道项目。(何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