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省环保局今年对9城市实行空气质量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0 云网

  关注环境动态,共同维护友好家园。日前,省环保局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召开信息通报会,公开向省市新闻媒体承诺:从2006年1月1日起,对全省州市所在地的9个重点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实行日报,对其它16个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周报,对全省9大高源湖泊的水质情况实现月报。

  据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日报的9个重点城市是:昆明、曲靖、玉溪、昭通、丽江、
楚雄、蒙自、景洪和大理。实现周报的16个重要城市分别是:昆明、曲靖、玉溪、保山、昭通、丽江、思茅、临沧、楚雄、个旧、文山、景洪、大理、潞西、六库、香格里拉,向全社会公布环境空气质量的内容包括:空气污染指数、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的级别、空气质量的总体状况等四个方面。会上还提出了对全省人民赖以生存的九大高原湖泊的水质情况实行每月公布制度,这九大高原湖泊分别是:滇池(外海、草海)、阳宗海、洱海、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程海、泸沽湖、异龙湖,公布水质状况的主要内容包括:水域功能、水透明度、营养状态指数、主要污染物指标、污染程度和水质综合评价等6个方面。

  省环保局宣教部门负责人说,保障公众对空气及水环境质量的知情权,是省环保部门为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的环境意识,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所做的一项具体行动。为使这项工作顺利进行,省环保局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各种设备和监测仪器的正常运转,为能及时、准确地向社会提供相关数据。全省环境监测站站长杨良表示,为能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相关数据,全省环境监测者将不惜任何代价,保证环境空气质量日报在当日16:00以前,环境空气质量周报在每周一16:00以前,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月报在每月25日以前提供到省市相关媒体,供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省环保局局长王建华表示,对9个重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实行日报只是一个开端,“

十一五”期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将扩展到全省16个州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