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2008年奥运会 本市全面展开环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32 首都之窗

  本市2006年开始,将围绕“城中村”整治、拆除违法建设、重点大街治理、广告牌匾整治、整治街头影响环境的痼疾顽症、治理奥运场馆周边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治理,首都环境建设将全面展开。这是在1月4日召开的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听取了市市政管委《关于2006年“城中村”整治计划的说明》、市“2008”环
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06年工作要点》、《奥运会城市环境景观建设规划纲要》的汇报,确定了2006年北京城市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筹划了2006年环境建设工作的开局。

  会议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城市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下大力气解决现行城市环境管理和环境整治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政策方面的问题,对全市的环境建设制定统一的规划、目标、标准和要求,做好环境建设相关法规和政策完善、制定工作。

  “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做好全市城市环境景观、市政设施建设和整治任务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环境建设力度,组织重点整治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有坚定的毅力,讲求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各项工作要立即启动,力争在春节前形成环境建设工作声势,努力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

  会议要求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依法坚决拆除各类违法建设,遏止新的违法建设;坚决拆除非法设置的广告、牌匾,按规划规范广告、牌匾设置;大力整治街头无照经营摊贩、非法客运、小广告、非法露天消夏餐饮经营场所、流浪乞讨及施工扬尘、无证夜施扰民、泄漏遗洒等“六乱”和无证照超范围经营的旅店业、废旧金属收购业、二手手机旧货业、歌舞厅、洗浴、电子游戏、美容美发等七类重点行业场所的“七黑”现象,维护正常的环境秩序;号召社会各界、各单位行动起来,有组织地开展本部门、本单位的环境治理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讲求公共道德,做文明的首都市民。

  副市长、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及总后勤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等指挥部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