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佳配对初步选定 赠台大熊猫明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46 汉网

  

最佳配对初步选定赠台大熊猫明日亮相

  图为4日,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候选大熊猫抱住饲养员的胳膊。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易凌 冯昌勇)国家林业局4日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已经初步选定,计划6日正式对外公布其具体情况。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这对大熊猫是从2005年10月13日公布的11只入选大熊猫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曹清尧说,专家组根据11只入选大熊猫的亲缘关系、生活习性进行优化组合配对,并经过一定时间的雌雄同居性测试,才确定了一个最佳配对。

  曹清尧说:“在这个挑选过程中,专家组认真负责,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充分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骨肉亲情。”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教授说,大熊猫1至4岁为亚成体,4至5岁进入性成熟期,成为成年大熊猫,赠台大熊猫以亚成体最理想。它们到台湾适应一段时间后,即可进入发情期,只要饲养管理和繁殖技术跟上,它们就有可能顺利繁育出后代。

  大熊猫是与恐龙同时代的珍稀动物。目前,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183只,其中98只饲养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