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私人旅馆起大火 上千居民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18 CCTV《第一时间》

  视线回到国内。前天晚上8点半左右,重庆市渝中区菜园坝合力村一居民楼发生大火,100多间房屋全部被烧毁, 1000多居民被紧急疏散。

  起火房屋位于渝中区菜园坝合力村的一间私人旅馆。接到报警后,渝中区菜园坝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并投入灭火战斗 。由于这栋楼是木质结构的老楼,因此火势蔓延极快,为防止大火危及周围的居民,消防队员和武警官兵立即组织周围近千户 居民进行疏散。消防队
员:3栋家中有人的全部下来还有人没有3栋4栋的人全部撤起走听到没有点蜡烛的全部灭息不能点蜡 烛居民同志们全部撤起走。

  晚上9点,大楼的每个窗户都冒出了火焰,连楼顶也腾起了3米多高的火苗。l两个小时后,大楼已经被烧得只剩下 框架,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消防部门先后调集了市内6个消防中队,19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官兵和2个中队的武警 官兵参加灭火救援。直到晚上12:00左右,大火才被控制住。据消防部门介绍,由于是大楼是木质结构、杂物多,加之居 民紧急撤离时,没有及时断电等原因,大火持续燃烧了三个多小时,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重庆大火编后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而且这几天全国又都在大幅度降温,不知道这些人怎么度过。对他们的生活情况,我们将做跟踪 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