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收到"爱心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介绍2005年中国自然灾害和救灾工作以及社会捐助活动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到,民政部有什么样的措施保证把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捐款及衣被及时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

  李立国回答说,这次总书记亲自倡导的中央部门和单位共产党员捐助活动,确实是群起响应,轰轰烈烈,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为了保证这些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全国民政系统主要是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民政部会同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交通部、铁道部,及时做好捐赠款物的收集、分配和调运工作。12月9日启动的捐助活动,到12月15日就完成了对捐赠衣物的收集和分配,16日就完成了对捐赠款的汇总和分配,到12月25日,救灾款物就通过地方民政部门发放到了困难群众手中。二是地方和基层民政部门按照已经形成的制度化的救灾款物发放程序来严格落实,就是要公布接受捐助人的名单和款物的数量,并且通过户报、村评、乡审这样一些程序来确定下来、分发下去。三是民政部会同中直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于12月21日组成了8个工作组,到11个省和自治区对救灾款物的发放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各地都做到了登记造册、张榜公布,确保了及时、快捷、公开、公平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