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套房引来3000户申请 烟台上演了"绝版"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1 大众网

  ■烟台第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全部2500套住房将售完

  ■新的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正在申请

  记者张坚栋

  本报烟台1月4日讯已发售了三年的烟台第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锦绣新城小区,这几天上演了“绝版”抢购的热潮,由于1月5日是该小区最后500套住房申请的截止日,前来申购的无房户已达到了3000多户,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搭上这一小区购房的“末班车”,迫使房管部门不得不连续加班受理申请。

  1月4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烟台市向阳房管处,两位现场工作人员被递交申请表的人群团团围住,尽管房间里很冷,他们还是满头热汗,据工作人员介绍,从1日开始,他们每天都要接待100多位填表人。由于5日就是申请报名的截止日,今天来的人比前两天多了一倍。

  4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东山房管处,据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该房管处已受理了500多户申请。而全市共设了6个受理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受理人数达到3000多户。“申请人和房源比率达到了6:1,这么高的申购差,三年中还是首次遇到”。烟台市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2003年,烟台市政府开始兴建第一个4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小区———锦绣新城小区,在实际销售定价上,烟台市将国家规定的经济适用房3%的利润,调整为2%,2004年基准价格仅为每平方米1474元,今年的平均价格也只有1600元。据烟台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03年首批1000套经济适用房开始发售时,300多无房户凌晨排队挨号,2004年1000套住房发售也有2000户报名,这次是该小区最后的500套经济适用房,也是申请人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此次确定的申购标准为拥有烟台市芝罘、莱山区常住非农业户口、家庭收入在4.5万元以下的无房户,房管部门将按照家庭年收入、夫妇平均年龄、户口、来烟台时间长短等因素进行综合排序,然后根据房源数量确定购房者并进行公示。

  据烟台市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暂时没有新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审批用地,房管部门正在制定相关计划,协调解决新的经济适用住房的用地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