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春运售票启动 铁路部门提醒避免高峰期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离春运还有10天的时间,全国铁路春运售票工作今天全面启动,北京、广州等节前春运重点地区开始发售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央视国际消息称,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将安排临时旅客列车301对,与一般车次列车提前4天购买不同,临客车票可以提前10天购买。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看到,前来购票的旅客比前几日有所增加。

  春运期间,北京站将同时开启200个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北京西站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设了专门的团体票窗口,预售12日以内的团体票。各大院校预定的学生团体票从今天开始将陆续发送到学生手中。

  广铁集团在春运客流较为集中的广东、深圳、汕头等车站开展电话订票业务,从今天开始电话预售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南昌、西安、沈阳、太原、郑州、昆明、柳州等铁路部门春运售票工作今天也全面启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年节前春运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叠加,运力十分紧张,希望旅客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避免高峰期乘车。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