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名嘴选出十大贪贼陈水扁夫妇榜上有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05 人民网
台湾名嘴选出十大贪贼陈水扁夫妇榜上有名(图)

台湾名嘴选出十大贪贼陈水扁夫妇榜上有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台北1月5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电视名嘴胡忠信、邱毅、张友骅等人,日前倡议成立“全民告发小组”,从高捷弊案与陈水扁官邸炒股案,遴选出陈水扁、陈哲男、吴淑珍、马永成、谢长廷、陈敏贤、林文渊、陈振荣(高捷董事长)、周礼良、朱楠等10人作为告发标的。小组成员之一的“立委”邱毅呼吁对弊案不满的民众,可透过传真与网络报名,参与小组一起联名告发。

  泛蓝名嘴和“立委”昨日齐聚“立法院”,他们要南北串联,发起全民大告发,他们要组成全民扞卫队,号召民众行动起来,把追查弊案化为实际行动。邱毅表示,革命的号角已经响起,“全民告发小组”预计号召上千名民众参与,在1月11日“司法节”当天集结前往北高两市的“地检署”正式按铃告发,展现人民力量。

  “全民告发小组”成员多为李涛主办的“2100全民开讲”的名嘴,有胡忠信、邱毅、郑村棋、张友骅、苏盈贵、叶耀鹏与黎建南等人。邱毅并邀曾有到日本打官司经验的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加入。

  “全民告发小组”将延揽律师团作为后盾,如发现检调单位对告发民众进行报复骚扰,检调就会成为下一波告发的对象。

  邱毅说,发起全民告发的目的,就是要抢救司法、捉拿贪贼,并催生独立检察官制度。苏盈贵表示,告发有没有用,不是他们考量的重点,希望借此进行一场理性的启蒙运动。

  工人运动领袖郑村棋则强调,高捷与炒股案,只是民进党贪腐的冰山一角,无法再容忍政客争权夺利,人民应该要觉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