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中山东路分流 太平南路北段道路单行改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17 龙虎网

  

给中山东路分流太平南路北段道路单行改双行

  【龙虎网讯】随着太平南路北段道路出新改造工程收尾,元旦后首个工作日,这条大单行上自中山东路路口往南约200米的距离也顺势改为了双行。

  昨天,记者在该路口遇到交警二大队李聪副大队长,他正与工人冒雨进行道路标志
标线的最后调整。据其介绍,在太平南路改造中,这200米段两侧颇为宽阔的人行道向狭窄的非机动车道“给予支援”,并且,新增加的绿岛又将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进行了物理隔离,这样机动车通行时的空间也比原先宽敞了一些,符合双向通行的要求。

  前两天适逢元旦,交管部门利用休息时间,将东半幅由北往南的单车道改为自南往北的两股车道,而西半幅路面上,由北往南三股车道在科巷路口进行微弱调整,靠中心线那股道改为左转道。这样一调,车辆从白下区政府出来,往北行至科巷路口、中山东路路口,均可顺势左、右转。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这一段单行A改双行;给中山东路分担流量的同时,也可大大方便科巷内住户、车辆的通行,再无需因单行限制而往东边绕远。附近长白街的交通压力连带可得到缓解。据悉,交管部门近日还将对中山东路太平南路路口的标线和信号重新调整,交警提醒车辆通行时,要提前关注。

  相关新闻:禁行首个工作日光华路高峰车流量锐减

  白下区光华路(大明路光华路口以东至绕城公路以西)对货车禁行初始恰逢元旦假日,连续三天该路段误闯禁区的车辆非常少,这种现象延续到昨天首个工作日。由于各卡点警力监控严密,光华路沿线没有出现货车回潮现象,早高峰期间货车更是少见,目前高峰流量更不到原有的十分之一。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早高峰已经结束,在大明路光华路口附近执勤的二大队潘维副大队长发现,虽然假日后首个早高峰的车流量依然迅猛,但是少了以往光华路沿线的大货车,高峰压力明显削减。据不完全统计,经过提前通知,再加上这三天多的告知、现场分流,目前还在光华路上行驶的货车多是持有有效通行证的车辆,数量在50辆上下,比禁行前最高双向3500辆的峰值,已是连十分之一都不到。

  记者从现场执勤交警处了解到,首个工作日7点开始,打算经过光华路却没有通行证的车辆比前三天明显增多,但大多数司机在各卡点经过民警告知后,都很配合绕行旁边的通道,但也有极少数仗着车身庞大恶意闯关的司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