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运力终有限 汽车回乡也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部分高速公路班车甚至比火车还快

  本报讯记者林翎、实习生李杉、通讯员交通宣报道:今天是铁路采用电话订票的第一天。昨天下午,广州市春运办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话订票的确是方便了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但仍解决不了铁路车票紧张的问题,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可考虑选择别的交通工具。

  据广州市春运办负责人介绍,广东省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广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高速公路网络。粤赣高速和渝湛高速全线贯通后,广州至南昌只需6小时,广州至重庆只需20小时,比通过铁路运输还要快捷。目前,广州至湖南、广西、江西、贵州、福建、重庆等省市都已经开通高速公路,大大缩短了公路运输的时间,部分甚至已经比铁路运输更加快捷方便。

  据介绍,从今日起,旅客可以拨打电话95105105,提前预订10天以内的火车票,并可以通过电话选择邮政送票上门或是前往八个集中取票点取票。

  广州地区设立的八个电话订票集中取票点分别是锦汉展览中心、黄沙火车南站、广园西路通通酒店、白云路售票处、广园东路火车东站货场、芳村体育中心、黄埔体育中心、花都广州北站。

  据了解,春运期间,旅客前往集中售票点买票,最多只能预订6天以内的火车票,而电话订票则可以预订10天内的火车票,比现场买票提前了4天。也就是说,电话订票方式可以比现场购票方式提前买到你所需的火车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