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发力打造现代商业标志性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4 新民晚报

  

浦东发力打造现代商业标志性地区

  本报讯10年前八佰伴开业那天有107万人次进入商场,创造了世界纪录,这种热闹场面的背后映射的是当时浦东商业的空白。如今,浦东商业早已不是八佰伴一枝独秀。由浦东新区经贸局编制的《浦东新区商业投资导向》显示,新区将在世博会前围绕“繁荣繁华,便民利民”主旨,初步建成由中心商业圈、特色商业圈、分区商业中心和居住区商业构成的现
代商业标志性地区。

  中心商业圈:中高档和多功能

  中心商业圈包括新上海商业城和待建的竹园商贸中心,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将立足中档,兼顾高档,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功能于一体。

  目前,47万平方米的新上海商业城二次开发已经初见成效,明年将进一步深度开发,其中远东大厦、胜康廖氏大厦、乐凯大厦、恒瑞大厦等的裙房将招商或调整,增加文化娱乐、餐饮、休闲等业态。

  特色商业圈:针对特定目标群

  特色商圈将是商业业态相对集中的商业圈,如已经成一定规模的滨江风情休闲街、证大大拇指广场、张江地铁站上海传奇广场、龙汇路餐饮街、碧云红枫路商业街等。

  据了解,近几年要发展的特色商业集群将集中在陆家嘴环岛周边旅游会展、文娱餐饮商圈和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旁的会展配套商圈,前者包括了东方明珠、正大广场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等建筑和一些待建项目,后者则将由待建的多座高星级酒店和会议中心、商办楼和商业街构成。

  分区商业中心:每50万人有一个

  按照新区每50万人1个分区中心的城市规划,新区正考虑在外高桥、金桥、张江、川沙、三林5个功能区域各建设一个分区商业中心。

  这些商业中心将结合交通枢纽和城镇产业特色,建设成具有一定商业特色、功能相对完善的区域消费中心,目前规划每个中心面积在30万平方米左右。

  居住区商业:便民利民属地型

  居住区商业以便民利民为宗旨,是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属地型商业。

  (沈立)

  ●曾被称为“臭水浜”的张家浜如今天蓝水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