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84个城市“限小”令三月底须废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全国22个省市区、84个城市针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小”令,有望在今年3月底前出现较大松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文,要求“不得以缓解交通拥堵等为由,专门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采取交通管理限制措施”。

  文件同时要求,今年3月底前必须完成清理有关限制性规定的工作。

  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将成为清除重点。文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按照节能法、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等有关法规和政策的要求,对现有规定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取消一切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

  文件要求,更新出租汽车车辆时,要在满足乘用功能的基础上,积极鼓励选用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不得出台专门限制小排量汽车的规定,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地方保护措施。

  文件要求,各地要明确牵头部门,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取消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各种限制等工作并确保按期完成。同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项督查,加强督促和指导。

  据了解,北京和上海两地政府之前均放出风声,称正在研究对高性能、小排量、低污染的汽车开禁。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