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车的卖车的都为政策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限小”将在3月底前全部清除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社会各届广泛关注。

  不少计划购车的消费者都拍手叫好,价格便宜和省油,是小排量车受欢迎的最主要因素。对商家而言,取消“限小”无疑是道“东风”,奇瑞在广州最大的经销商保新公司李经理昨日坦言,销量肯定会有较大增长。

  事实上,在广州“现行政策”内,一些排量较小的车型已经备受务实市民的喜爱,以广本飞度为例,去年全年卖出8.9万台,同比增长11.3%。

  按照发改委文件,出租车有可能是日后小排量车的一大目标市场。这是不是意味着飞度有可能成为的士车?对此,广州本田经销商昨日分析,广州本田一早已下定决心不染指出租车市场,因此就算市场放开,飞度也不可能摇身成为“出租车”。

  (李青)

  相关链接

  广州市2001年8月13日以后,停止给排量1.0升以下的车辆上牌,已上牌的小排量车必须在划定的路段内行驶;2002年4月26日,广州市全天禁止外市籍号牌微型汽车在市内行驶,禁止广州籍号牌排量1.0升(含1.0升)以下的车辆在内环路、市区主干道行驶。

  (李青)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