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春运订票电话开通 一趟车票五分钟就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早8时,铁路春运订票电话开通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程行欢、曾颂,通讯员黄锦波报道:今早8时,广州地区95105105春运电话订票系统正式开通;直到8时05分,记者才打通电话,而这时,1月14日从广州到成都的火车票已经售完!

  今早8时前,记者也曾打通电话,但那时只能听到“订票须知”而无法订票;8时一到,电话开始“暂时无法接通”。而1月14日这一天从广州到北京、重庆、武汉等地的票也在十几分钟内全部售完。

  8时28分,取票点迎来第一位旅客。这位叫李寿碧的女士是重庆荣昌县人,任职于瑞宝印刷厂,正打算回家过30岁生日。她今早7时50分开始就一直守在电话旁,成功订到了两张1月13日的1076次卧铺车票。到9时30分,已有两千多张票被取走。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优先选择电话订票。比如要买1月20日的票,如选择现场购票,最早也只能在14日去排队,而此时,车票可能已在10日至13日这四天里被电话订完。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售票点已有不少人在排队,一位民工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下午5时就开始排队了,直到现在一张票都没买到。铁路部门解释说,这是因为大部分票被团体订走了,且大部分民工尚不知道可以电话订票。

  广州地区电话订票时间为8:00-21:00,取票时间1月14日前为8:00-24:00,1月14日起延至全天。每个证件只能订票一次,如是试打电话,一定别忘了取消。更多信息,可拨打电话95105688咨询。

  

铁路春运订票电话开通

  图:广州黄沙大道,今天一大早就有旅客排队等候取票。本报记者朱文海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