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三辆公交连环冲撞变废铁 造成5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故造成50多人受伤,数千辆车滞留堵塞两个小时

  重庆今天消息据今天《重庆晨报》报道:昨日,重庆渝中区鹅岭九孔桥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往大坪方向行驶的公交车“飞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连续冲撞开往两路口方向的三辆车,车祸中共有52人被送到急救中心。交通事故造成了两路口至马家堡双向堵车长达两小时,数千辆车被滞留。

  昨天下午3时40分,一辆109路公交车突然冲向马路中间,“飞”过中间高约30厘米的花台隔离带,直直地朝对面的行驶道“跨”过去。一辆小轿车躲避不及,被公交车“甩”出数米,小轿车身后的412路公交车也未能幸免。而正在超车道上行驶的702路巴士则迎头与“跨”在隔离带上的公交车撞到了一起。四辆车撞成一团,马上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最终共有52名伤者被送去急救中心,其中31人住院治疗,包括109路的女驾驶员在内的8人伤势较严重,有的则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702路和109路两辆公交车“受伤”最严重,受撞击的驾驶室完全被挤变形,车内一片混乱,血迹和物品散落一地。

  交通事故发生后,出入城双向行驶的道路都发生堵塞,堵车“长龙”绵延数公里,滞留的车辆很多。一直到下午5时30分,堵了近两个小时的道路才开始渐渐恢复通行。

  重庆公交一公司一名负责人称,根据该公司安全员的调查,当时有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超速变更车道,109路公交车驾驶员为了避让,被迫左打方向,因此冲上花台与右边超车道上高速行驶的702路中巴相撞。

  

重庆三辆公交连环冲撞变废铁造成50多人受伤

  图:两辆公交车已严重变形。《重庆商报》供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