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比克又被曝“铝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杨少霞

  本报讯 从去年11月起一直被质量问题缠身的可比克薯片,新年伊始又遭遇是非。这次麻烦还是出在铝含量上,事发地也还在长三角地区,只不过事发地从上海换成南京。

  据南京几家媒体报道:2006年元旦当天,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发布消息
说,目前南京市场上的可比克薯片有4个品种的铝含量超标。南京市质监部门近日正对市场上的可比克问题食品进行查处。而南京部分商家也开始对可比克问题食品进行撤柜。

  达利集团:

  公司正在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达利集团负责媒体宣传的企划部部长林春宇的电话,他说,记者打电话的时候,公司正在开会研究这件事情。林春宇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关于此次检测的任何报告,而这次超标事件,自己也是通过媒体才知道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现在还不好说,公司已经对此事开展调查。”林春宇说,此次调查一个是针对南京方面的情况,一个是针对公司产品本身的质量情况。至于如何处理,还要看调查出来的原因。而这些调查大概还需要两三天时间。

  江苏质检部门:

  送检产品确有问题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对可比克的质量调查并不是该所主动去查的,而是南京电视台委托该所对一些膨化产品的送样进行检测的。此外,该所也并没有对外公布此次检测结果。但送检的产品确实出现了问题。检测的是5个品种的可比克,其中4个都被查出铝超标,超标值达两三倍,它们分别是薯我香、薯我辣、薯我脆和薯我鲜。而去年11月在上海被检测出铝超标的薯我酥则合格过关。

  泉州市场:

  问题查实后将撤柜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泉州奇龙、新华都等卖场。被采访者均称目前还未获知此事,如证实泉州地区所销售的可比克产品确有质量问题,肯定会在第一时间撤柜的。

  据了解,去年11月下旬,可比克薯片(烧烤味)某一批次被查出大肠杆菌超标后,泉州新华都便曾将可比克所有品类撤柜,时间持续了一星期左右。

  泉州零售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可比克如此频繁地涉嫌质量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好,肯定会使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造成不良影响。

  相关链接

  “可比克”事件

  2005年11月初,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受一位王先生的委托,对其个人提供的可比克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可比克薯片的薯我酥产品铝含量超标率达93%。对此,达利方面称,该事件充满疑点,可能是竞争对手恶性炒作。

  2005年11月17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对市场进行抽检的结果: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可比克薯片(烧烤味)某一批次大肠杆菌超标,被责令下架。对此,达利集团向媒体通报称:超标原因可能是福州生产基地在包装环节出现一些小纰漏造成的。该公司已将这个批次产品进行全部销毁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