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庸小说“万花谷”将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通讯员 叶文彬/陈庆益

  本报讯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老顽童和一灯瑛姑隐居参悟的“万花谷”,今年将在厦门北辰山重现。根据厦门市“十一五”重点规划,厦门北辰山风景区将建设百花齐放的“万花谷”项目,加上厦门二十景之一的十二龙潭,未来的北辰山将成为厦门的国家4A级景区。

  据悉,北辰山管委会将筹集投入5700多万元,将北辰山打造成为国家4A级景区,成为厦门市近郊一个集人文、生态、农家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品牌景点。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北辰山将利用这里群山环抱、溪流潺潺、山势陡峭、云遮雾障等独特景观,沿着通往牛岭峰的7.8公里的生态回环路,投入557万元,建设百花齐放、鸟语花香的“万花谷”项目。建成后游客将看到市花三角梅迎宾及以花卉命名的分段道路,沿途还有休闲亭、小木屋等。

  据悉,为了打造全市最大的三角梅观赏基地,去年,北辰山就投资163万元种植市花三角梅两期共110亩营造生态景观。除万花谷外,厦门二十名景之一的北山十二龙潭是另一看点,从北辰山顶飞流而下的瀑布有近600米长,落差约170米,且数千年不干涸。山体由于受水流的长期冲刷而形成一条峡谷和12个从上至下顺势分布的水潭,被称为十二龙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