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余人受伤 数千人受阻 堵车长龙绵延数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5 北京晚报

  

50余人受伤

  两公交车迎头相撞

  本报重庆讯昨天下午,重庆市渝中区鹅岭九孔桥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往大坪方向行驶的公交车“飞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连续冲撞开往两路口方向的三辆车,两辆
载客公交车在逆向行驶中相撞,车上52人受伤,8人重伤。长江一路堵车两个多小时,近千辆汽车前行受阻。

  据重庆市交警四支队介绍,昨天15时36分,重庆主城区长江一路鹅岭车站附近一辆载有20多名乘客的109路公交车突然飞过高约30厘米的隔离带,与逆向行驶、载有约30名乘客的702路公交车相撞,车上共有52人被送到急救中心,31人住院治疗。事故造成了两路口至马家堡双向堵车长达两小时,数千辆车被滞留,数千人只得步行走过此路段。

  四车连撞堵死马路

  一名姓王的环卫工人事发时正在鹅岭附近的九孔桥工作,看到一辆往大坪的109路公交车突然冲向路中间,“飞”过高高的花台隔离带,直直地朝进城方向的行驶道“跨”过去。一辆开往两路口方向的小轿车避之不及,与公交车发生擦剐,被“甩”出四米以外,小轿车身后的412路公交车也未能幸免。而正在超车道上行驶的702巴士,“砰”的一声迎头与“跨”在隔离带上的109公交车撞到了一起。702巴士的售票员被甩出窗外,摔在马路上。四辆车撞成一团,马上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公交车上的乘客乱成一团,哭喊声一片。

  公交公司称为避让小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109路乘客称,就在事故发生前,他看见驾驶员眼神有些不对,像要打瞌睡的样子,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才引发了交通事故。公交一公司一名负责人称,根据该公司安全员的调查,当时有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超速变更车道,109路公交车驾驶员为了避让,被迫左打方向,才冲上花台与右边超车道上高速行驶的702路中巴相撞。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