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市民慰问抢险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5 北京晚报

  今晨市民慰问抢险大军

今晨市民慰问抢险大军

  本报讯昨夜,北京的天气降到今冬最冷的零下9.9℃,给京广桥辅路坍塌抢修带来困难。上午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施工负责人说:“我们的抢修人员,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天气。昨天夜里还下了雪,施工条件非常艰苦。混凝土在这种天气条件下不容易干,我们已经添加了一些添加剂缓解现在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市政一公司、市政管理处等施工单位给施工人员统一配备了最厚的长款军大衣和较薄的黑色、白色手套。中午时分,一辆金杯小客车为施工人员送来了午餐。金属保温桶里端出了热乎的食物,另外还准备了热汤和姜汤水为工人驱寒。

  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昨天下午对外公布,截止到昨天,京广桥抢修工程已投入抢险物资2849吨。经市应急指挥部和专家组共同研究,制定了抢险方案。首先,处理“1750”污水管线,由于175厘米污水管线断裂,大量污水涌入区间洞室,只有堵住水源,切断补给水才能进行下一步抢险恢复。现场对坍塌部位上游最近的污水井室下工字钢围挡、下编织袋进行封堵,并在其他井室下水泵抽水减压。

  张农科表示,“浇注混凝土后,在两个断开的管子之间砌两堵墙,形成一个水渠,再给水渠加上钢板作为盖子,以水渠代替水管,既可以增大承受力,也可以加快工期。现在就等混凝土赶紧干了。”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群众上下班,地铁今天早高峰再次加开临客15列,公交32条绕行线路也加开临时车辆198车次。张玉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