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市电子政务系统近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6 桂龙新闻网

  2005年12月26日下午,玉林市电子政务系统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市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随后,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电子政务办公自动化(OA)学习培训。

  玉林市将今年定为“电子政务建设年”,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目前已顺利建成了电子政务项目物理平台和应用平台,开发了政府门户网站系统、办公自动化(OA)
系统、应用安全系统、网上审批系统、企业信用联合征信系统等五个应用系统,并完成了试运行测试。

  “中国玉林”政府门户网站(WWW.yulin.gov.cn)前身为玉林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站牞在改版升级建设中牞其新增的栏目与市民、企业息息相关,增加了该市各机关单位、企业、酒店等单位的电话查询共5739条,实现了公交、水电汽价格、电话区号、列车时刻表、医保单位信息、医保账户金额情况、玉林市中小学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和应急电话等数据的浏览和热点查询功能。网站的另一大特色是开通了咨询投诉栏目。市民可通过此栏目向政府各部门作咨询、投诉、建议、表扬,并在网上浏览政府对问题的回复,还可以对回复的满意度作评分,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起到了监督作用。

  该系统目前向公众展示与市民和企业密切相关的网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38项,所有的事项都提供办事条件、办事流程、法律法规、收费标准、岗位职责、办事时限等信息,并提供申请表格下载。并将以交通、公安、国土资源等15个部门的行政审批办证业务为试点,推行网上审批和办证,为市民、企业提供电子化(一站式)政务服务,实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等方面的全程网络化。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黄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