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寒潮 广西各地气温将骤降1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50 桂龙新闻网

  1月5日,一股北方强冷空气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广西奔袭而来,各地气温将下降10℃左右。南宁今天中午就可见识到这股冷空气的威力。

  在来到广西之前,这股强冷空气已经横扫差不多整个中国,所到之处无不降温明显,雨雪纷飞。由于目前广西各地气温较高,因而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就显得特别大。根据广西气象台预报,1月5~7日我区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8~
10℃,局部达10~12℃,桂北大部、桂南局部地区还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近两天还温暖如春的广西,在此次降温过程中各地的最低气温将纷纷达到前段时间最冷纪录,最先接触冷空气的广西北部,是接近冰点的0~2℃,桂中则是3~5℃,广西南部的最低气温也可能降至6~9℃。同时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大部有小雨。

  元旦假期里,南宁温暖如春。但是,从1月5日开始,小雨伴着冷空气来到南宁,天气将一变再变,多云转成阴有小雨,南风也转成北风。虽然天气预报显示,1月5日白天的天气是11~22℃,但当天的最高温22℃不是出现在中午,而是早上。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即使太阳正当午,温度也会很快降到11℃左右。因此,在南宁,早上出门时就得准备好厚实的衣物。

  1月4日14时,这股冷空气已到达广西东北部。记者在4日14时的天气实况图上看到,冷空气前锋仿佛划了一条凌厉的线,在冷空气前方未受其影响的地区,气温都在20℃以上,而在其庞大尾巴笼罩下的地区,没有气温高过10℃的。广西气象专家4日介绍,1月也正是广西一年中最冷的时期。而1月6日可能是整个过程中最冷的时候。巧合的是,降温最明显的1月5日,也是“小寒”节气。

  北风造访时,湘桂铁路沿线和广西沿海地区将出现5~6级的偏北风,北部湾海面还可能出现8级的阵风。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梁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