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套人民币邮票在成都进行首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6 国际在线

  

我国第一套人民币邮票在成都进行首发(组图)

  我国第一套人民币邮票

  

我国第一套人民币邮票在成都进行首发(组图)

  纯银复制的中国古代钱币邮票

  国际在线消息: 为纪念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暨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五十七周年,中国第一套人民币邮票《中华纸币》大型珍藏册1月5日在成都露出庐山真面目。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该珍藏册将于1月6日在北京举行正式的首发式。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吴道明指出,珍藏册的发行同时唱响了今年成都邮票市场的新序曲,对激活本地邮票市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当天,四川梦虎珍藏品公司琴台店为珍藏册举行了简短的首发仪式。在发行现场,国内著名的钱币收藏家、四川省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主任熊建秋告诉记者,“邮票作为信签的资费凭证,与人民币一样都可以称为货币,也都是财富的符号。以人民币为主题发行邮票,在新中国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也是中国银行和中国邮政第一次联合推出个性化邮票。我们认为,这种结合是划时代的。它不但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历史变迁,也预示着我国的将来发展会更加美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华纸币》收藏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第二和第三套人民币为主题的192枚,共计二十四版个性化邮票。其中第一套邮票主题为2005年发行的长城邮票,共124枚,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第二套邮票主题为2003年发行的天安门邮票,共36枚,意味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族尊严和伟大复兴。第三套邮票主题为2004年发行的花开富贵邮票,共32枚,喜庆的图案象征着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此外,珍藏册还特别收录了两套用纯银复制的中国古代钱币邮票,每枚含纯银两克,共16枚。据有关方面透露,整个《中华纸币》珍藏册全国限量发行一万套,其中成都仅发行两百套。

  吴道明表示,《中华纸币》突破了中国邮票史上的三个第一:它既是中国第一次发行人民币邮票,也是中国银行和中国邮政第一次联合推出个性化邮票,同时还是中国古币邮票第一次采用纯银打造,因此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相信《中华纸币》珍藏册的发行将唱响今年成都邮票市场的新序曲,同时它对激活本地邮票市场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来源:四川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