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谁来过年愁坏小两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9 深圳晚报

  夫妻俩都想孝顺自己爹妈可惜房子不够大

  接谁来过年愁坏小两口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快过春节了,很多朋友的父母都将从遥远的家乡飞来深圳过个温暖的春节。最近,网友“繁华”却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刚刚装修好了房子,小两口都想把父
母接来深圳过春节。可四个人都来却又住不下。小两口为此争执不下,都不愿妥协,“繁华”甚至说气话想离婚。

  两口子都想让爹妈来享福

  日前,“繁华”在网上发帖诉说自己的烦心事。2005年,她和老公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小两口打算在新房子里过春节。两人原本商量好,女方父母腊月二十五来深圳,两口子年初二再回婆家。可“繁华”转念一想,春节期间赶回婆家的话时间太紧,而且她父母以前从没来过深圳,让老人独自在家她不放心。于是,“繁华”提出不回婆家了。这下,老公不高兴了。

  没几天,“繁华”的老公突然冒出一句:“明年是我爹六十岁大寿,我想接他来深圳住几个月并且庆祝一下。”“繁华”一听不乐意了:“婆婆那个人性格强,不易相处。他们今年也买了新房,可我的爸妈就不一样了,在乡下,条件也差,都六十几岁的人了,还是从早忙碌到晚,全是重活粗活。”眼看春节越来越近,两口子都坚持要把自己爹妈接来深圳过年,让老人享清福。这究竟该怎么办?

  婚姻需要平衡

  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众多网友还是给这位儿媳妇出了出主意。“芊芊雪”提出了最利落的办法:“都不接过来,出钱给你父母在老家买新房子。”而“萤_火_虫”和“小香香504”都认为,每个人往往都是先想着自己的父母,这是人之常情。但夫妻俩最好能换位思考一下,沟通起来也要讲艺术。

  在网友“小猫123”眼中,婚姻是需要讲求平衡的。男方父母条件好的话,应该先接女方父母过来住。当然,做儿媳妇的平时应该多打电话问候,过年也要向公婆“表示”一下。这样一来,大家心里都舒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