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周恩来总理逝世 百万人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0:27   新浪宽频

  1976年1月8日,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总理、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周恩来逝世。15日,追悼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邓小平致悼词。当周恩来遗体送八宝山火化时,上百万人伫立在十里长街默哀送灵。

  以上为追悼会视频,感谢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提供。

  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介绍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简称新影)是我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电影的专业厂。1953年7月7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在北京正式成立。

  建厂五十年多来,新影厂共摄制了7000多部新闻纪录影片,拍摄、收集、储存了20000多本极其珍贵的历史影片资料,这些影片真实地纪录了我们共和国发展的历史进程。新闻纪录电影曾作为我国形象化新闻报道的主要形式之一,在中国人民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生活中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毛泽东主席于1958年为新影厂亲笔题写厂名,周恩来总理也曾亲自修改过纪录影片的解说词。

  建厂以来,新影厂共有120多部纪录影片荣获政府奖、“华表奖”;有44部纪录片获“金鸡奖”、“百花奖”;有46部纪录片在国际上获奖;还有近60部影视纪录片获“五个一工程奖”、“金桥奖”、“铜牛奖”等奖项。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黄山观奇》、《百万农奴站起来》、《莫让年华付水流》、《征服世界最高峰》、《南极我们来了》、《周恩来外交风云》、《越过太平洋一一江泽民主席 '97访美纪行》等7部纪录影片入选《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精品选》。

  1993年10月,经广电部批准,新影厂整建制划归中央电视台,由以生产新闻纪录电影为主,转向以制作电视节目、译制片、纪录影片并存的影视结合的生产模式,成为“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新影厂在走上影视合作道路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生产影视精品节目为中心任务,坚持电影、电视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积极探索走向市场的发展道路,为最终建立新影自己的、覆盖全国的影视网络进行着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年来,新影厂出品的主要纪录电影有《小平 您好》、《走近毛泽东》、《灾难时刻》、《中国1949》、《钢琴梦》、《国庆纪事》、《周恩来外交风云》、《为了明天》等。为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制作的栏目有《纪录片之窗》、《见证•亲历》、《名段欣赏》、《地图上的故事》、《华夏文明》、《走遍中国》等。

  新影厂现有创作、制作等各类专业人员三百多名,其中有高级职称者近百人。主要创作和生产经营部门有:总编室、事业发展部、中央时政部、电视剧部、技术制作部、影视资料部、中央新影音像出版社等。

  新影厂有较完善的影视制作设施和先进的技术设备。现有400平方米音乐棚、300平方米综合摄录棚、160平方米演播室及电影混录棚;有电视对编、合成机房,还有多媒体机房、非线性编辑机房、音频工作站机房,英、法、西文字幕译制机房以及电影摄、录、缩放等全套设备。

  新影厂现保存有从清末至今的大量影视资料片。资料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工业、交通、农牧、文教、卫生、科技、体育、地理风光、古迹名胜、民族民俗、戏剧、人物等等。

  新影厂设有网站www.cndfilm.com, 欢迎大家登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